茂业国际(00848):中兆拟17.9亿元向茂业商业出售秦皇岛茂业全部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茂业国际(00848)公布,于2019年7月24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兆作为买方与该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茂业商业(600828.SH)作为卖方拟订立秦皇岛茂业协议,茂业商业拟同意向中兆收购秦皇岛茂业股份,代价约为人民币17.9 亿元。茂业商业将自内部拨出资源,以现金支付代价。

  拟出售秦皇岛茂业股份事项完成后,通过该公司于茂业商业的股权,秦皇岛茂业将成为该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根据秦皇岛茂业协议,中兆拟同意向茂业商业做出盈利保证,如果该出售事项于 2019 年 12 月 31 日前完成,承诺截至 2019 年、2020 年及 2021 年 12 月 31 日止秦皇岛茂业经审计年度净利润(经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将分别不少于人民币1.26亿元,人民币 1.27亿元及人民币元1.28亿元。

  如 2019、2020 及 2021 年中任何一年的实际净利润与保证的净利润存在差额,中兆须向茂业商业补偿。补偿金额将根据保证净利润及实际净利润差额除以保证的净利润总额人民币3.8亿元再乘以秦皇岛茂业协议的总代价,减去此前已由中兆根据盈利保证补偿的金额。

  据了解,秦皇岛茂业主要从事零售业务,于秦皇岛市中心商业区内经营百货门店及综超。其截止2018年12月31日除税后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3亿元,同比增长12.96%,于 2018 年 12 月 31 日的经审核凈资产为人民币3.74亿元。

  中兆为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

  茂业商业为该公司附属公司而该公司持有茂业商业 80.90%已发行股本,其主要在中国经营百货店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