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隆控股(01623)拟与新加坡承建商SOC组合营以扩展海洋服务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海隆控股(01623)公布,2019年7月24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海隆海洋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与Swiber Offshore Construction Pte.Ltd.(SOC)订立股东协议,以于新加坡成立一间名为Ocentra Offshore Pte.Ltd.的合营公司。

  公告称,合营公司将主要从事营销及提供有关管道铺设及管道系统整合、海洋重型起重及安装、海底接驳及水底维护、驳船╱船舶管理及租赁的服务,以及任何其他于新加坡境内或境外的基础设施工程。

  合营公司将由海隆海洋工程及SOC分别持有51%及49%权益,代表彼等对合营公司就合营公司的初始实缴股本作出的现金注资。

  据悉,SOC为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公司Swiber Holdings Limited(新交所:BGK)的全资附属公司。SOC的主要业务为提供海洋工程采购、建设及安装服务。

  SOC为在工程采购、建设及安装业内知名的优质承建商,具备自主设计能力以及在油气市场拥有丰富管理经验,并于世界各地执行多个项目。凭借在投标、工程采购、建设及安装以及运输和安装项目方面的丰富经验,SOC可接触主要石油公司及客户。

  公司认为,双方透过合营企业可以结合各自的实力及资源,以创造更大商业价值。凭借Swiber的经验,该集团将可占据有利位置,扩展其市场及提高其于业内的全球(尤其是东南亚市场)的知名度。合营企业标志着该集团迈进一大步,以发展及扩展提供海洋服务的业务,并实现该集团发展国际市场的承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