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复盘:恒指涨0.2% 冀新款iPhone发布苹果概念股普涨

  受财报消息提振,隔夜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欧股亦集体上扬,美油布油双双收涨近1%。周三A股两市主要股指冲高后回落,沪指盘中最高见2936.45点,收涨0.8%,报2923.28点;深成指涨0.99%,报9266.3点。中小创指数相对较强,创业板涨1.22%,报1553.72点。两市成交额较昨日明显回升,超3700亿;北上资金净流入24.2亿。

  经过首日暴涨,第二日普遍回调后,科创板周三(上市第三日)25股全线收涨,涨幅在10%以上8股,其中,福光股份(688010.SH)涨49.36%领涨,换手率高达67.55%。周三25股共成交227.5亿元,成交额与昨日相当,个股平均涨幅达11.39%,平均换手率达38.31%,平均市盈率高达122.55倍,超过上市首日平均120倍的市盈率。

  周三港股市场整体呈现上涨,主要股指现冲高回落之势。恒指早盘高开,上午盘大涨逾1%,午盘逐步回落,但仍保持上涨行情。腾讯、舜宇等主要蓝筹的回落拖累大市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恒指涨0.2%,报28524.04点。国指涨0.45%,报10858.88点。主板全日仅成交687.57亿港元,港股通净流入20.34亿港元。

  从板块表现看,LED强势领涨,体育用品、汽车股、华为、苹果概念、手游股、电池股现普涨行情,奢侈品股领跌,航空股、风电股和食品股明显走弱。

  个股方面,华润置地、舜宇涨3.5%领涨恒指成份股;吉利汽车涨超3%;创科实业涨近3%;腾讯收涨2%,盘中曾大涨超3%;中生制药、中国联通、港铁公司等蓝筹走弱;东风集团升4%领涨国指;安踏体育涨3.33%;特步涨5.47%;弘达金融控股遭遇爆炒,股价飙升130%;周大福遭里昂沽售评级,股价大跌近7%。

  市场新闻

  长三角上半年GDP超10万亿元,超英国去年半年GDP据澎湃,统计显示,长三角三省一市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8912.64亿元,据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2018年英国全年GDP达2.83万亿美元,约合20万亿元人民币,如果按其五成计算半年GDP数据,长三角三省一市今年上半年GDP已超越英国去年半年GDP。

  中兴通讯:与中国汽研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5G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近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5G、C-V2X、云计算、MEC、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精度定位等技术与车联网领域的深度融合,在技术支持、技术创新、试验示范、项目推进、实施交付、服务运营等层面,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与实质性合作关系。

  福布斯中国发布2019中国慈善榜 许家印杨国强马云位列前三。《福布斯》周三发布2019中国慈善榜。榜单显示,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191.7亿元,与上年的173.1亿元相比,涨10.7%,为近7年来最高值。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家族、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分别以40.7亿、16.5亿及9.8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前三。

  扶贫基金骗取挪用闲置等10大情形 财政部发文明确追责据一财,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近些年财政扶贫资金投入规模逐年攀升,部分资金违规管理现象时有发生。为了严惩这一现象,近日财政部公布了《财政部门财政扶贫资金违规管理责任追究办法》,对以弄虚作假手段骗取、套取财政扶贫资金等十大行为,给予相应的政务处分、行政处分或纪律处分。

  爱马仕上半年销售额大涨15.1%至32.84亿欧元。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发布第二季度初步业绩报告,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内其销售额同比大涨14.7%至16.74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3%明显改善,上半年销售额大涨15.1%至32.84亿欧元,超过分析师预期,营业利润率则受货币汇率影响略低于上一年同期的34.5%。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