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RTN.US)Q2净利润8.17亿美元 上调全年利润和销售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国防部五大武器供应商之一的雷神公司(RTN.US)于周四美股盘前公布财报,受导弹和舰炮销售增加的推动,其第二季度利润好于预期,并上调了全年利润和销售预期。

  第二季度,该公司的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7.99亿美元增至8.17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92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64美元;营收增长8.1%至71.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70.4亿美元。

  雷神导弹系统业务的销售额在第二季度增长了8%至22.1亿美元,利润率从11.3%升至11.4%。由于包括导弹预警卫星和战术雷达在内的产品面向国际客户的销售增加,其空间和机载系统业务收入跃升13.2%至18.2亿美元,但利润率从12.8%降至12.6%。

  美国主要武器制造商预计将从美国最近通过的2020财年7330亿美元国防开支法中受益,而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遇袭造成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可能有助于该等制造商今年的销售额增长。

  雷神目前预计2019年净销售额在288-293亿美元之间,高于此前预计的286-291亿美元;并将全年每股收益预期从此前的11.4-11.6美元,上调至11.5-11.7美元区间。

  上个月,雷神与联合技术宣布合并,成立一家价值1210亿美元的新公司。当时外界对于这场合并的评价就是航天防务领域里规模最大的合并。雷神今日表示,合并进展顺利,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

  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成立于1922年,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全球雇员约61000名,是美国国防部五大武器供应商之一。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战斗机、无人侦察机、导弹系统,雷达系统,潜艇声纳系统等,代表性产品有爱国者导弹、「战斧」巡航导弹、「响尾蛇」空对空导弹。雷神公司近十年(2005-2015)年均收入在200~250亿美元间,其中超过90%来自国防合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