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A+H股票将纳入互联互通,中国通号(03969)复旦张江(01349)有望被纳入

  今日,上交所表示,根据沪深港通现行业务规则,A+H股公司股票属于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原则上包括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A股及其对应的H股。

  智通财经了解到,目前,本身就是港股通标的的中国通号(03969)已在科创板上市,5日涨幅71%,市值净增440亿元;如准备工作完成,科创板中国通号有望纳入沪股通。而正在冲刺科创板的复旦张江(01349)目前已处于问询状态,一旦成功上市,复旦张江A+H股将有望纳入沪深股通,科创板复旦张江将纳入沪股通,复旦张江港股将纳入港股通(沪)。

  由于上交所科创板是一个全新的板块,在交易、监管、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上交所主板存在差异,通过沪股通参与科创板交易需要进行相应的业务、技术评估及准备工作。有鉴于此,沪深港交易所经协商决定,A+H股上市公司的A股为科创板股票的,将在沪港两市相关业务技术准备工作完成后纳入沪股通股票,具体纳入时间另行公布;基于对等原则,其对应的H股届时也将同步纳入沪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

  A+H股上市公司的H股属于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或小型股指数成份股而纳入港股通股票的则不受上述安排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