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露洁(CL.US)Q2净销售额38.66亿美元同比微跌 三大洲销售额不同程度下滑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6日美股盘前,高露洁(CL.US)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销售额38.66亿美元,略低于预期;摊薄每股收益68美分,调整后每股收益72美分,与分析师预期一致。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三个月,公司实现净销售额38.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轻微下滑,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8.8亿美元;毛利微升0.3%至23.08亿美元,因此毛利率上涨至59.7%;经营利润下跌6.13%至8.88亿美元,导致归母净利润下跌8.01%至5.86亿美元,合摊薄每股收益68美分,上年同期摊薄每股收益为73美分;调整后每股收益72美分,与分析师预期持平。

  全球交易量增长1%,价格上涨3%,外汇为负4.5%。有机销售(扣除外汇、收购和撤资影响的净销售)增长4%。

  高露洁CEO Noel Wallace表示:“高露洁在本季度继续保持全球牙膏市场的领导地位,我们的全球市场份额为41.4%。高露洁迄今在牙刷领域领域的全球市场份额为31.7%,仍保持全球领先。” “最近,我们宣布了收购法国菲洛嘉护肤品公司(Filorga Skincare)的协议,这一项协议并不包括在我们的指引中。”

  销售额占比最大的拉丁美洲(24%)第二季销售额下滑0.5%,墨西哥与哥伦比亚销售额有所增长,但被巴西业绩下滑拖累抵消。

  北美洲(占总销售额22%)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增长2.5%;非洲和欧亚大陆(占总销售额6%)销售额增加了9.5%,同时欧洲(15%)销售额下跌5%;亚太地区(占总销售额17%)销售额跌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