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建设(01800)斥4.48亿元成立项目公司投资成都简州新城城市综合开发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交通建设(01800)发布公告,于2019年7月26日,为共同投资成都市简州新城城市综合开发运营PPP项目,公司若干全资附属公司与西南院及简州新城就成立项目公司订立股东协议。

  根据股东协议,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公司若干全资附属公司将合共出资4.48亿元,持有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89.55%;西南院及简州新城将分别出资225万元及5000万元,分别持有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0.45%及10%。

  项目公司成立后,公司将持有其89.55%权益。因此,项目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将并入集团的财务业绩。

  公司若干全资附属公司包括中交投资、中交城投、中交公规院、中交一航局、中交二航局、中交四航局和中交四航院。于公告日期,西南院为中交集团的附属公司,而中交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已发行普通股约59.91%的权益。

  该项目区位优势突出,区域综合实力较强,具备投资价值,有利于拉动公司主营业务,提高主营业务收入。

  同时,由于简州新城项目规模较大,涵盖市政、建筑、交通、景观、水利、电力等多个行业,而西南院具有市政、建筑、水利、公路、景观等多项专业甲级资质,以及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具备项目实施所需的设计咨询要求。与其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西南院在当地的区域优势,积极发挥协同作用,借助西南院品牌优势,优化市政类项目设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