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金融(03638)拟斥1000万港元设立合营 进军香港保险业市场

  智通财经APP讯,华邦金融(03638)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附属华邦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与合营伙伴MeiYe Technology Group Inc.于2019年7月29日订立股东协议,双方同意于香港成立合营公司,由该集团及合营伙伴分别拥有50%权益。

  合营公司的建议名称为盈盈保险科技有限公司,合营公司的成立目的,在于为合营公司申请授权在香港或从香港经营采用全数码分销渠道的保险业务,与合营伙伴共同发展其后所有潜在相关的保险业务,并物色收购与合并其他保险公司的潜在投资商机。

  根据股东协议条款,该合营公司的初始启动资本2000万港元,将由华邦金融科技及合营伙伴按彼等各自的股权比例注资。合营方有意向合营公司的目标累计总投资金额达至50亿港元,其中包括申请保险业务牌照及进行潜在合并与收购所需的资金。

  据悉,合营伙伴为YingYing Group Inc.旗下的全资拥有附属公司,该集团为一家于中国专注于用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技术,以金融科技领域为主导,多元化发展的社交电商平台及金融科技集团公司。

  该集团目前主要于国内经营及拥有多个科技金融领域的知名平台性产品及品牌,并拥有多项专利开发技术和金融业务经营许可,其业务主要包括以经营互联网金融为主的“盈盈金科”、以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经营基于特定消费场景挖掘数据并提供数据智能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盈火科技”,以及经营特殊资产投融资服务的“坤盛资产”等。

  董事会认为,透过成立合营公司,合营方将可建立有利于彼此的可持续战略合作关系,让该集团得以进军香港保险业市场,于受香港相关措施所支持的保险科技领域发掘业务发展、合作及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