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股份(00694)拟收购旅客捷运系统(APM)资产

  智通财经APP讯,北京首都机场股份(00694)公告,于2019年7月29日,公司与母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订立APM资产转让框架协议,据此,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旅客捷运系统(简称APM)资产。

  APM资产指APM项下的在建工程,包括(i)增购9辆旅客捷运车辆及(ii)升级北京机场现有旅客捷运车辆的信号及通信系统。根据APM资产转让框架协议,待订约方订立确定对价最终金额的正式转让协议前,同意暂估对价总额为人民币2.56亿元。

  APM系统为北京机场日常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北京机场国际航班数量持续增加,三号航站楼的国际旅客数量也持续增多,高峰时段人数不断攀升,APM系统运力的实际需求已超过其设计运力,且预期未来APM系统的运行压力将持续增加。因此,增购APM车辆及升级配套信号系统对提高APM系统的运行质量及满足北京机场旅客的满意度实属必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