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34% 王朝酒业再跌13.04%

  7月30日消息,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的美联储政策决议及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美企财报仍是市场焦点。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17%,截止持续走高,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34%,报28202.04点;国企指数涨0.7%,报10855.64点。红筹指数涨0.36%,报4396.71点。

  内险股上涨,中国人寿涨1.74%,预计中期归母净利润大增115%至135%。新华保险涨3.51%,上半年净利润预增八成。

  家电股走高,海信家电大涨9.01%,报价9.07元。近日,据媒体报道称,海信空调将与华为HiLink合作,双方打破品牌壁垒,实现不同协议终端的互联互通。根据双方合作,海信空调、华为智能家居产品可以实现双方不同协议下,统一通过华为的智能家居App进行云云互联。据了解,海信空调将作为首批产品,于7月底率先接入华为HiLink生态圈,预计将于8月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对外公布。

  王朝酒业跌13.04%,报0.6元。7月29日,停牌6年多重回股市的王朝酒业开盘便一路走跌,跌幅超过50%。与此同时,为了得以复牌,王朝酒业自进入2019年7月末,便连续多日补充发布2012年至2018年的半年、年度报告。这也是在连续多年的延迟发布业绩公告之后,王朝酒业首度如此密集发布过往业绩公告。但从数据上看,自2012年开始,王朝酒业的表现每况日下。尽管至2018年,王朝酒业的亏损有所收窄,但企业在业绩上的窘境并未完全扭转。

  平安证券集团控股涨44.17%,报0.173元。虽然近日遭到热炒,但平安证券集团控股的业绩也并不如意,历年财报显示,自2013年起,平安证券集团控股的业绩便开始变脸,亏损至今却丝毫不见起色。根据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不到8200万港元,却净亏损高达12.79亿港元,较上年同期扩大7倍之多。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一次在社交平台上炮轰联储局。并表示中国及欧洲已准备下调利率,而联储局祗懂得很快加息,跟随再推行紧缩量化政策,正是错误的一步。此刻小幅减息,也未能补偿失去的财富。联储局今晚开始一连两日的议息会议。市场上续等待结果,美股三大指数仅在窄幅上落。

  港股早上低开46点后,恒指低见28059,已是即日低位。随后有买盘追入,恒指再度回稳反弹倒升168点,高见28274,再续在高位上横行。市场上观望美国联储局议息后结果如何。同时,等待内地中央政治委员会议后,有否再推出政策支持。因此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家齐齐等待。

  内地人民币汇率昨日在岸曾低见6.8966,创近月内低位,而离岸也曾见6.8929。早上也稍见回稳,在岸高见6.8832。相信主要是受到美汇冲上98水平吧。早上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企稳再逐步向上,连同创业板齐升收市。明日为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以定调下半年经济取向。市场期待会否再推出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