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02611):百联集团拟注资并控股上海证券以避免同业竞争

  智通财经APP讯,国泰君安(02611)发布公告,就解决与上海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拟定了初步解决方案,即由上海证券实施增资扩股,百联集团有限公司(百联集团)等投资者认缴新增资本的出资。增资完成后,百联集团将成为上海证券的控股股东,公司与上海证券之间将不存在同业竞争问题。

  2014年7月,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受让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51%股权,上海证券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要求,公司需自控股上海证券之日起5年内解决与上海证券及其子公司海际大和证券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海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海际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

  2016年3月,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了海际证券66.67%股权,解决了与海际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

  上述解决方案正处于筹划之中,尚需公司及上海证券履行相关法定决策程式,且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实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