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最爱的通胀指标出炉: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1.6%逊于预期 有望降息50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6月PCE物价指数。其中,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1.6%,不及市场预期。截至发稿,欧元/美元小幅走高,报1.1150;美元/日元小幅下跌,报108.57。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最为看重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当前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该数据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最后一份重磅数据,鉴于该数据逊于市场预期,提高了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

  具体数据显示如下: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1.6%,预期1.7%,前值1.6%;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增0.2%,预期0.2%,前值0.2%;

  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1.4%,预期1.5%,前值1.5%;

  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环比增0.1%,预期0.1%,前值0.2%;

  美国6月个人支出环比增0.3%,预期0.3%,前值0.4%;

  美国6月个人收入环比增0.4%,预期0.3%,前值0.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