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国际电力股份(00902)拟合作开展债权投资计划 募资合计不超150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华能国际电力股份(00902)公告,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债权投资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寿资管”)合作设立中国人寿—华能国际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暂定名,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注册的名称为准),并签署《中国人寿—华能国际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投资合同》。

  该债权投资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79亿元人民币,期限为无固定期限,初始投资期限均为8年。募集资金用于公司子公司华能云南滇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滇东雨汪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的建设和债务置换、营运资金补充。

  同意公司与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人保资管”)合作设立人保资产—华能国际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一)和人保资产—华能国际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二)(暂定名,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注册的名称为准。以下合称“人保资产—华能国际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并签署《人保资产—华能国际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一)投资合同》和《人保资产—华能国际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二)投资合同》(合称为“《人保投资合同》”)。

  该等债权投资计划募集资金共计不超过71亿元人民币,初始投资期限均为10年,期限届满后可以续期,每次续期的期限均为1年,续期次数不受限制。募集资金用于公司子公司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榆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辛店发电有限公司和华能(福建)海港有限公司项目的存量债务置换。

  本次债权投资计划尚需经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进行注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