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06116)预期中期股东净亏损约为4.4亿元至5.4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拉夏贝尔(06116)发布公告,预计该公司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为4.4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至5.4亿元,较上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下降约286.6%至329.0%;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凈亏损约为4.9亿元至5.9亿元,较上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下降约364.5%至418.5%。

  公告称,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受国内大众服饰零售市场持续低迷和公司主动优化线下渠道结构的双重影响,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2018年上半年下降超过20%。同时,公司加速过季品销售,导致商品平均毛利率同比下降。

  此外,公司业务转型调整、降本增效等举措正在积极推进中,但实际效果尚需一定的时间才能逐步体现,上半年期间费用的减少未能抵消毛利下降的影响。

  另外,因外部融资环境发生变化,报告期公司持续归还银行借款,对公司2019年春、夏货品下单、上新等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报告期,公司主动采取收缩调整策略,聚焦高价值业务,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境内线下经营网点较2018年底净减少2400余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