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橙园终止营运 森美控股(00756)预期年度业绩受到不利影响

  智通财经APP讯,森美控股(00756)发布公告,先前该等公告所披露,公司与橙园未能取得联络,因此公司已决定于2019年6月终止橙园的业务。集团已采取措施控制橙园,例如到访橙园以及与果园社区沟通及进行谈判。然而,集团无法与果园社区达成协议。

  根据国际会计准则第36号“资产减值”,公司已察觉有迹象显示与橙园有关的相关资产经已减值。有鉴于此,公司已对橙园有关的相关资产进行减值审阅,包括橙园的预付租金;及生物资产。根据目前的情况及法律意见,橙园将不再为集团带来经济利益。

  根据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与橙园有关的相关资产的账面总值约为19.30亿元(人民币,下同)(减值拨备前)。由于橙园终止营运,董事会目前估计,集团于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将作出资产减值拨备19.3亿元。因此,预期集团于本年度的业绩及集团于2019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将受到不利影响。于上述减值拨备后,公司预期集团将有负债净额约3.46亿元,且果园的经营分部及农产品销售将会终止。

  截至公告日期,公司已就橙园合约的可执行性寻求法律意见。公司已委任富事高咨询有限公司调查有关橙园的事宜。尽管集团于重庆的果园已终止营运,但集团的冷冻浓缩橙汁、森美鲜榨橙汁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业务仍如常进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