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00833)就出售BONROY事宜 不同意买方不迟于2020年1月底支付代价款项的建议

  智通财经APP讯,华讯(00833)公告,有关出售BONROY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事宜,公司收到买方一封日期为2019年7月30日函件,由于买方需要额外时间从有关监管机关取得境外直接投资批准以汇出资金支付代价,故买方要求修订及延长代价付款条款,将于不迟于2020年1月31日一次性支付代价总金额人民币1亿元。按买方早前分别于2019年1月15日及2019年4月15日要求及经考虑其情况后,公司已经先后两次同意延长首次付款日期,以容许买方有额外时间安排支付代价。但买方仍未能于已同意延长首次付款日期支付代价。董事会议决不同意买方上述不迟于2020年1月31日一次性支付代价建议付款条款。

  董事会正咨询公司法律顾问有关可采取的行动以保障集团权益。基于是否能收回代价及债项(总金额约3.62亿港元)存在不确定性,集团正在评估由于买方及担保人可能违约而引致代价及债项预期减值亏损,及须于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综合管理账目内确认减值亏损金额(如有)。根据上文所述,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综合管理账目有可能取得重大亏损。

  董事会知会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者,集团主要制造业务营运于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期间保持稳定。于公告日期,公司仍在评估代价及债项预期减值亏损(如有),并着手落实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综合中期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