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06198)控股股东的国有股权拟被纳入山东省港口集团整合范围

  智通财经APP讯,青岛港(06198)公布,近日,该公司关注到有关山东省港口整合的媒体报道,提及:山东省港口集团领导班子人员组成;山东省港口集团的组建方式,其中包括,由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帐面作价出资至山东省港口集团,及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帐面值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整合港口企业资产评估的和作价出资至山东省港口集团;及山东省港口整合 “三步走”计划。

  近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山东省港口集团整合工作启动暨宣布领导班子大会,根据本次大会,山东省港口集团近期将挂牌成立。山东省港口集团可能会对包括青岛港集团的山东地区的港口进行整合。

  公告称,公司的控股股东青岛港集团的国有股权将有较大可能纳入整合范围,并导致公司控股股东的股东结构发生较大变化。潜在整合的实施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但可能导致公司最终控制人发生变化。

  截止公告日期,公司尚未收到有关山东省港口整合的正式文件,具体实施方案尚未确定。潜在整合进展尚停留在公司控股股东层面,对公司的影响尚难以判断,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