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中午后若发布8号风球 港股下午将休市

  7月31日消息,香港天文台考虑在中午12:00到下午2:00发布8号风球预警。8号风球是烈风或暴风的信号,也是香港股票交易市场休市,各阶层工作全面暂停的标志。

  过去数小时,韦帕采取较偏北路径移动。按照现时预测路径,韦帕今日会逐渐靠近广东西部沿岸,并于今日稍后最接近本港,在香港西南300公里左右掠过。预料下午本港风力会有所增强,天文台会在中午至下午二时考虑改发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

  与韦帕相关的雨带会为本港带来大骤雨及狂风,海面亦会有大浪及涌浪,市民应该远离岸边及低洼地区,并停止所有水上活动。

  在过去一小时,横澜岛,大老山及长洲泳滩分别录得的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66,62及57公里,最高阵风分别为每小时82,82及85公里。

  一般来说,若8号风球下午3:45之前发出,港股将于信号发出后15分钟停止交易。若下午3:45分仍未恢复交易,今天将没有竞价交易时间。

关键词阅读:香港 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