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中钢协指钢铁企业效益大幅下滑 钢铁股集体下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中钢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钢铁产量大幅增长,钢铁企业效益却大幅下滑。钢铁股集体走弱,截至11时05分,铁货(01029)跌17.87%,报价0.17港元,中国东方集团(00581)跌5.57%,报3.56%,鞍钢股份(00347)跌1.3%,马鞍山钢铁(00323)跌0.33%。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称,7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五届十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传出消息,今年上半年,我国钢铁行业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但也存在着产量大幅增长、进口铁矿石价格急剧上升、行业利润明显下滑等情况,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中钢协会长高祥明表示,要尽快解决影响行业、企业当前和长远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钢铁行业运行质量和效益。三季度,国家有关部委将组织开展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督导检查,协会要抽调专家积极配合,保持高压态势防范任何形式的违规新增产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