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因八号风球提前收市 恒指跌1.31%失28000点本月跌2.68%

  7月31日消息 由于15:45分,香港天文台依旧挂8号风球,港股因台风提前休市。香港天文台13:40挂上8号风球,港股于13:55分开始暂停交易。恒生指数今日提前休市收跌1.31%,报27777.75点失守28000点,本月累跌2.68%;国企指数跌1.32%,报10675.31点;红筹指数跌1.22%,报4340.77点。

  王朝酒业强势反弹涨11.54%,报0.58元。它在停牌长达6年之后于7月29日复牌。然而复牌当日股价即“腰斩”。据了解,王朝酒业之所以停牌6年,与2012年发生的“匿名举报信事件”有关。

  五谷磨房公告获百事10.2亿港元战略投资,五谷磨房今日大涨7%,报价1.97港元。7月26日,百事公司将从少数股东中收购这些股份,并将成为仅次于五谷磨房创始人的第二大股东,五谷磨房创始人拥有该公司约42%的股份。五谷磨房是中国第二大天然健康食品公司,专注于以谷物为基础的高端营养粉。

  预计中期纯利跌5%至1.88亿元,和记电讯全天低开低走,股价报1.7港元,跌6.59%,创两年新低。

  由于客户推迟订单预计中期净利同比跌40%,飞思达科技早盘平开后闪崩,收盘报0.72港元,跌11.11%,创下上市以来新低。

  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议息结果、中央政治局会议,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预计美国降息之后中国也将开启逆周期操作,初期对市场是正面利好;认为美联储降息周期将开启,看涨黄金和黄金股。此外,建议逢低买入确定性强的行业,推荐国企背景的中资地产股、快消品、水泥建材和保险股的配置,同时配置香港地产收租股、公共事业股对冲风险。

关键词阅读:恒指 八号风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