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03323)附属中材科技拟8302.8万元收购北玻院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建材(03323)发布公告,于2019年7月31日,公司的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中材科技(002080.SZ)与中建材资产管理订立协议,中材科技向中建材资产管理收购北玻院的10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8302.8万元。收购事项完成后,北玻院将成为中材科技的全资附属公司,并成为公司间接附属公司。

  据悉,北玻院于公告日期为中建材资产管理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检验检测、房屋租赁等业务。北玻院于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中期分别取得税后净亏损1075.1万元、净利润3259.8万元及净利润307.4万元人民币。

  由于历史原因,中材科技的控股子公司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北玻有限)资产与北玻院资产连在一起,为满足日常生产经营及办公需要,北玻有限需租用北玻院相应房产。

  收购事项可实现北玻有限与北玻院在业务、资质、资产、人员等方面全面整合,解决现存的历史问题,理顺资产关系,减少关连交易,提高运营管理效率。同时,中材科技可积极探索和实施有关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和科技人员的各项激励机制,激发科研院所长远发展的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