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68% 长实集团跌3.29%领跌蓝筹

  8月1日消息,美股周三收跌。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为2008年底以来首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低通胀和全球经济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并暗示未来并不必然再次降息。香港金管局跟随美联储脚步降息,将基本利率从2.75%下调至2.5%,下调幅度与美联储一致。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7%,盘中一度跌近1%,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68%,报27588.55点;国企指数跌0.52%,报10619.6点。红筹指数跌0.63%,报4313.24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8.09亿,港股通(沪)净流入6.45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2.66亿,港股通(深)净流入3.51亿。

  长和系集体走低,长实集团跌3.29%领跌蓝筹,长和跌1.29%,长江基建集团跌2.96%。长和、长实集团将于今日公布中期业绩。美银美林发表报告指,预测长实集团今年上半年核心盈利达90.3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53.47亿港元,大升68.9%。相信长实于香港及内地物业发展边际利润率仍然十分理想,预料分别达40%及28%。而零售租金收入很大机会仍延续去年下半年的情况,估计长实每股中期息可增8.5%,至0.51港元。

  众安在线涨13.56%,报20.1元。众安在线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预期于截至6月30日止6个月将录得未经审核归属于公司股东合并净利润,而2018年同期则录得未经审核归属于公司股东合并净亏损约人民币6.56亿元。料扭亏为盈主要由于:公司追求有质量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在实现总保费稳健增长的同时,综合成本率进一步改善,从而承保亏损收窄;及投资收益增加,主要受益于国内A股市场的良好表现。

  富智康涨3.6%,报1.15元。大和研报指,富智康公司最坏情况或已过去,预料其2019年净亏损9,400万美元,而2020年将会是扭亏为盈的一年,料纯利录8,500万美元,加上估值亦吸引,故将评级由“持有”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由1.06港元上调至1.18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联储局公布减息0.25厘,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到2至2.25厘,符预期。同时表示,会在8月开始,终止缩减资产负债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声明中指出,目前本地劳工市场仍然强劲,虽然家庭开支增加,企业投资减少,但通胀仍低于目标2%,然而经济前景仍有很多变化。联储局会继续留意,并采取适当的措施,以推动经济持续扩张。美股早段高开,唯在公布议息后急挫,道指最多跌478点,收市前跌幅收窄。

  港股早上低开195点,即见有买盘支持而收窄跌幅至仅跌23点。但承接无力,再加上沽盘涌出,恒指再度回落,并逐步扩大跌幅,低见27495,最多跌281点。统计处公布香港年内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 GDP 按年增长0.6%,跟首季持平,但略差于预期增长1.5%,创近10年低位。由于近日社会上的动荡及外围经济转差所影响,估计下半年会更差。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跟外围急挫而低开,上证曾收窄跌幅,深证也曾小升1点,创业板亦跟随上升。唯市况仍见弱势,齐再倒跌至收市。统计局公布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 按月上升0.3至49.7,为自4月份以来首次回升。但仍在50点以下的收缩区。同月非制造业 PMI 按月下跌0.5至53.7,稍见放缓。由于服务业内新定单也见减少。而小型银行亦见经营困难,需要大型银行出手支持所致。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