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公司:推出恒生中国国有企业指数及扩展恒生货币对冲指数系列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5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推出以中国国有企业为主题的指数,以及于恒生货币对冲指数系列新增两项指数。

  恒生中国国有企业指数

  该指数旨在反映最大股东为内地政府机构的香港上市企业之表现。成份股挑选是采用多因子方式,会考虑股票的财务质素、股息率及价格波幅。这项指数是运用经调整的流通市值加权法计算以避免权重过度集中于大型股之上。

  恒指欧罗每日对冲指数及恒生国指欧罗每日对冲指数

  该两项指数的编算设计,让以欧罗分别投资于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投资者,可每日对冲与港元相关之汇率波动。新增这两项指数后,恒生货币对冲指数系列共有12项指数。

  恒生中国国有企业指数每隔两秒计算及作即时发布,而恒指欧罗每日对冲指数及恒生国指欧罗每日对冲指数,会于各项基础指数的每个交易日收市后计算及发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