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建设(01800)拟出资1.63亿元设合资参与实施宝象河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交通建设(01800)发布公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交疏浚下属企业投资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宝象河流域排水收集系统改造工程PPP项目所涉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中交生态、天航局、香港海事与和西南院以及政府方出资代表昆明经开集团共同现金出资设立项目公司,参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宝象河流域排水收集系统改造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简称宝象河项目)。

  宝象河项目位于昆明经纪技术开发区,属于昆明滇池流域入湖河道治理项目,根据《滇池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十三五”规划》、《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等要求,宝象河流域作为滇池主要入湖河道,项目建设将对滇池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西南院为公司控股股东中交集团的下属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的相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涉及关联交易金额约为1.63亿元。

  公告称,西南院作为中交集团下属的专业设计机构,可优化市政类项目设计,有利于推动项目实施,提升项目质量。公司参与实施宝象河项目,有利于公司在云南地区积累经验,建立品牌,促进同类项目开拓,对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