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高速金融(00412)附属拟3763万元出售SIT信托及FOTIC信托的受益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山东高速金融(00412)公布,2019年8月6日,该公司的间接附属深圳厚生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拟向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让人)出售SIT信托的全部受益权及FOTIC信托的全部受益权,代价分别为人民币1753万元及2010万元。

  据悉,SIT为根据中国法律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已上市),其主要业务为提供专业受托人服务。FOTIC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持牌信托公司。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直接及间接拥有承让人约43.09%的权益。

  公告称,SIT转让事项及FOTIC转让事项的目的为让转让人收回其于SIT信托及FOTIC信托各自的投资,以便其能够利用SIT转让事项及FOTIC转让事项各自的所得款项投资于与该信托类似的其他信托。

  公司认为SIT转让事项及FOTIC转让事项是可让该集团能够透过分别循环SIT信托本金及FOTIC信托本金增加其服务费收入的安排。彼等各自的商业模式是应用单一数量的本金实现多项服务费收入。此意味着该集团无需动用SIT信托本金及FOTIC信托本金以外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即可实现多项服务费收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