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大道(002656.SZ)拟9.75亿元转让总部物业

  格隆汇8月7日丨摩登大道(002656.SZ)公布,为了加强企业资源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从而促进主营业务更好的发展,公司拟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后与广州市建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文化发展公司”)签署《广州市建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摩登大道总部大楼之收购协议书》,拟将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光谱中路23号相关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等资产出售给文化发展公司,标的资产转让价格总额为人民币9.75亿元(含增值税)。

  标的资产(亦可称为“总部物业”)包括四栋建筑物及配套地下停车场,分别为:广州黄埔区光谱中路23号(1)栋—艺术馆、广州黄埔区光谱中路23号(2)栋—A2办公楼、广州黄埔区光谱中路23号(3)栋—品牌旗舰店、广州黄埔区光谱中路23号(4)栋—A1办公楼及地下配套停车场建筑;总部物业所占地块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9,280平方米,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总部物业地上建筑预测建筑面积合计为49,389.0951平方米(包括配套设施、走道、电井、大堂等面积1,311.1898平方米),总部物业地下建筑预测面积为21,641平方米(包括人防工程面积),总部物业建筑的房地产权证正在办理中。

  此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进一步盘活公司现有资产,提高公司资产使用效率,保证公司资金积极用于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需要,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此次交易预计实现利润约1000-3000万元,鉴于尚存在未付工程款数额未确定的情况,最终利润金额以审计结果为准。同时由于此次交易尚需经股东大会审批,能否计入本年度利润尚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