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廷-SS(01270.HK)上半年每股份合订单位分派8.7港仙 同比降3.3%

  格隆汇8月7日丨朗廷-SS(01270.HK)公布,2019年上半年,酒店组合收入达8.10亿港元,同比增长6.5%;股份合订单位持有人应占纯利(撇除投资物业及衍生金融工具公平值变动)1.37亿港元,同比下降4.8%;可分派收入1.85亿港元,同比下降2.3%;每股份合订单位分派8.7港仙,同比下降3.3%。

  香港整体市场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于於2019年上半年录得1.3%的跌幅,与2018年上半年的13.0%升幅形成明显对比。

  相关情况对香港的高级酒店影响较大,香港甲级高价酒店于2019年上半年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下跌2.0%。房价较低的乙级高价酒店则表现较佳,该分部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维持平稳。公司的甲级高价酒店方面,香港康得思酒店于2019年上半年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下跌1.6%,而香港朗廷酒店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则下滑5.1%。公司的乙级高价酒店香港逸东酒店於期内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跌幅为0.5%,但该酒店於2019年上半年的客房收入录得增长,此乃由于其业务于去年年尾修缮工程完成后有所提升。

  2019年上半年可供出租客房数目为1,630间(较2018年上半年多出90间),虽然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减少,但酒店组合的客房收入按年增长0.5%。此外,香港逸东酒店的餐饮收入出现明显升幅,促成酒店组合的餐饮收入於本期间增长14.7%。因此,酒店组合的总收入于期间上升6.5%。

  虽然香港逸东酒店於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溢利率因业务增长而上升,惟该增长被香港朗廷酒店及香港康得思酒店房价下跌而引致经营溢利率之下跌所抵销。因此,整体经营溢利率于2019年上半年下降0.3百分点至40.1%,而酒店组合经营溢利(扣除全球市场推广费用前)於本期间增长5.7%。监于酒店组合的经营溢利增长,总租金收入(扣除已产生的服务费)於2019年上半年增加3.8%至295.5百万港元,而信托集团的净物业收入於同期则按年上升2.3%至277.3百万港元。

  虽然因经营收益有所上升,加上就利率风险采取积极对冲政策,我们已于2019年初锁定57.3%未偿还银行贷款的利率,信托集团之中期业绩於2019年上半年仍受香港极端利率波动所影响。信托集团产生的平均利率於2019年上半年上升至2.7%,相比2018年上半年则为2.0%。因此,信托集团融资成本按年上升16.0%至2019年上半年的100.3百万港元。现金融资成本增加导致信托集团的可分派收入于2019年上半年轻微下跌。

  除较高的融资成本外,信托集团於2019年上半年的纯利亦因其他非现金项目而大幅下降。於2019年上半年,投资物业(酒店组合)的账面公平值减少75.0百万港元,与去年同期公平值增加498.8百万港元形成鲜明对比。於本期间,信托集团就酒店优化资产额外开销78.0百万港元。由於酒店的评估後价值仅增加3.0百万港元,投资物业於损益账内录得公平值减少75.0百万港元。虽然此减幅为一项非现金项目及对本集团的可分派收入并无影响,但令本集团於本期间的纯利大幅下跌。

  其次,衍生金融工具(利率掉期合约)公平值于2019年6月底减少24.8百万港元,亦导致集团纯利於2019年上半年下跌。同样地,由于此为非现金支出项目,这跌幅不会减少集团的可分配收入。

  经计及投资物业及衍生金融工具的公平值减少后,信托集团于2019年上半年的纯利下降94.5%至37.5百万港元。撇除投资物业及衍生金融工具公平值变动的纯利为137.3百万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8%。可分派收入于2019年上半年为184.6百万港元,与去年同期比较下跌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