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00152):政府15亿元征收南京西坝码头二期项目若干资产

  智通财经APP讯,深圳国际(00152)公布,2019年8月9日,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南京西坝港务与江北新区管委会订立征收补偿协议,江北新区管委会向南京西坝港务征收标的资产(包括码头泊位及其配套设施、堆场及其附属设施等),征收补偿代价为人民币15亿元。集团预期将因征收事项而获得税后收益约人民币 7 亿元。

  董事会认为南京西坝港务的持续经营及长期发展将受到南京市仙新路过江通道建设的不利影响,而订立征收补偿协议给予南京西坝港务公平的赔偿(且征收事项亦产生公平的收益),南京西坝港务移交标的资産亦将为集团增加营运资金,以用于投资其他新项目。

  公告称,本次被征收范围仅为南京西坝码头二期项目,不涉及南京西坝码头一期项目。整体而言,征收资产对南京西坝港当前整体经营影响有限,该集团将加快寻找新的港口或岸线的并购和投资机会,探索其他可能出现的港口业务机遇。

  据悉,该集团的港口业务包含南京西坝码头一期项目及二期项目,第一期建有两座 7 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及佔地 40 万平方米的堆场。第二期建有一座 5 万吨级及两座 7 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及佔地 43 万平方米的堆场,可实现卸船、装船、过驳、装火车、装汽车等多项服务功能。南京西坝码头二期项目由南京西坝港务负责建设、经营及管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