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园(01448)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约13.3%至2.97亿元 每股派息4.21港仙

  智通财经APP讯,福寿园(01448)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收益总额约人民币9.12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约15.5%;公司拥有人应佔溢利及全面收入总额约2.97亿元,同比增加约13.3%;每股基本盈利约13.3分,中期股息每股4.21港仙。

  其中,经营性墓穴销售服务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12.4%,其中销售数量增加700座或11.3%,平均销售单价上升了1.0%,主要因公司继续深耕原有墓园(可比较墓园),进一步提高其在当地市场的占有率,通过增加服务内容和提高服务中包含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加服务价值,各项结构调整初见成效

  殡仪服务收益增加39.7%,殡仪服务收益占总收益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1.6%上升为14.1%。有关增幅主要受益于可比较殡仪设施收益增加以及于2018年及本期间内新投入运营的殡仪设施的贡献。

  公告称,溢利增加主要是由于整体收益增长15.5%;以及持续性的价值提升和有效的成本控制令经营利润率稳步提升,但部分被下降的人民币资金收益率和增加的所得税开支所抵消。

  期内,该集团将殡仪生前契约作为重要战略支点继续予以推广。生前契约服务提早锁定客户,为殡仪和墓园业务板块带来稳定的客户储备。基于对殡葬行业发展预期,公司还加强了殡葬设施景观设计能力,并已形成独立业务板块,也增强了集团各业务板块间的协同与合作,提升了综合竞争能力。

  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已在11个省级区域的19座城市销售生前契约服务,于本期间内共签订1449份合约,较去年同期增长60.6%(去年同期:902份合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