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业绩预告:半年净利270亿元核心净利300亿元

  格隆汇8月9日丨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预计上半年税后净利润与核心业务利润约为270亿元与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49%与45%,利润下滑主要由于上半年交楼面积减少。

  分析人士认为,恒大上半年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公司今年的交楼集中在下半年。根据房地产行业特有的预售制,当年的大部分销售业绩要到次年交楼结算转化为营业收入。恒大去年销售5513亿元,随着下半年交楼完成,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有望超5500亿元,同比增长超18%,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将推动恒大全年净利润再创新高。

  此外,今年前7月恒大实现销售额3223亿元,全年有望实现6000亿元销售,销售的稳健增长将推动恒大利润持续增长。花旗、星展、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多家国际投行均看好恒大未来发展。海通证券表示,得益于不断提升的产品附加值,强大的品牌效应及成本控制能力,预计恒大将继续维持高水准的毛利率,2018年至2020年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23.7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