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涨0.01% 太古A跌5.26%国泰航空跌4.37%

  8月12日消息,美股上周五收跌。市场关注意大利政治动荡、贸易紧张关系、全球增长前景及美联储政策动向。特朗普敦促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27%,之后走势反复,盘中一度涨近0.5%,重回26000点,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01%,报25941.79点;国企指数涨0.53%,报10046.56点;红筹指数跌0.03%,报4108.11点。家电股、煤炭股、华为概念股、中资券商股涨幅居前,航空股、石油股下跌。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5.17亿,港股通(沪)净流入5.65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1.61亿,港股通(深)净流入3.33亿。

  太古A跌5.26%,报77.5元,领跌蓝筹。国泰航空(港股00293)4.37%,报9.85元。太古A遭多家大行下调目标价,且旗下国泰航空近期风波不断。民航局9日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国泰航空10日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被控暴动罪机师自7月15日起未再执行任何飞行任务。12日,港媒再曝出,一名国泰航空的机组人员公然叫嚣“要违抗民航局指令”,还怂恿其他空服员集体请病假,罢飞内地航线,或在飞往内地航班时采取一连串不合作运行动。对此,有立法会议员直斥国泰航空内部安全监管问题严重,部分工作人员已被偏激思想“骑劫”,可能随时会对航班飞行造成严重威胁。

  汇丰控股(港股00005)跌1.5%,报59.1元。汇控继上周一(5日)宣布撤换前行政总裁范宁后,任职汇控27年的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亦于上周五(9日)离任.汇控发言人指,黄碧娟早于前集团行政总裁范宁离任前请辞,其离任与范宁无关。市场关注黄碧娟离任后,由谁人接手,发言人又指,大中华区内四个市场的行政总裁合作已经非常紧密,黄碧娟的位置将不会有继任人。

  雷士照明(港股02222)涨58.57%,报1.11元,盘中高见1.27元,创近五年新高。雷士照明以现金代价约46.11亿元(人民币)出售全资拥有的雷士照明中国业务70%股权予KKR,料收益约28.83亿元,并拟派特别股息每股0.9港元,涉约38.05亿港元,有关股息金额即占该集团全部市值的1.29倍。该集团指,交易后仍持有雷士照明中国业务30%股权,后者主要从事以雷士品牌在内地市场产销及分销商业照明产品及家居照明产品及电子商务业务,去年溢利约3.57亿元,比2017年跌约10.25%。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商务部公布7月份生产物价指数 PPI 按月上升0.2%,符预期,唯稍高于6月及5月升0.1%。按年计升1.7%,同符预期。扣除食物、能源及贸易服务后之核心 PPI 按月跌0.1%,略差过预期升0.2%,为自2015年10月以来首次回落,按年计上升1.7%。总统特朗普周五再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暂不会跟中国企业做生意。说话拖累美股三大指数齐低开,更拖累芯片股齐下跌。道指最多跌280点,唯收市前收窄跌幅。

  港股早上小幅低开69点后,跟随A股市场造好而反弹,曾重上26000关口,高见26066,最多升126点。随后窄幅在26000附近横行。由于市况持续波动,香港ETF或互惠基金有超过35亿元资金净流出,为连续14个星期撤走资金,累计金额高达184.4亿元。但北水流入则见汹涌,上星期再流入资金114亿元,连续第13周净流入,累计更超过871.5亿元。近日市况的不稳定,令到投资者也见担心。因此,需要有重大利好消息支持而企稳在26000以上,始可以再言升势,否则再续寻底吧。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高开后曾收窄升幅,创业板更小跌1点。随后有买盘支持再造好。齐升至近高位收市。上星期统计局公布7月份通胀数据,CPI 因猪肉价格上涨而创出近17个月高位,唯仍然属于在可控范围之内,但 PPI 仍见负增长,并创出近3年新低,及期内首次出现负增长。反映工业需求仍见弱势,也估计短期内仍有下行压力。而通胀则见温和上涨,短期内的宽松货币政策将维持不变。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