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中国影视业正经历积极变化 首推猫眼(01896)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表研报称,近年来,影视业明星薪酬飙升,票房增长放缓,监管收紧,这些都对影视公司的业绩造成打击,挫伤投资者情绪。如今,行业正经历一些积极的变化,比如越来越注重内容质量,演艺人员的薪酬更加合理,供需关系更加平衡。小摩更欣赏多元化的市场领导者,认为他们在盈利增长方面更有远见,并有可能在整合后的市场中夺得份额,首推猫眼(01896)。

  该行指出,因监管审查收紧、增长放缓及盈利压力,影视行业表现不佳。在过去三年里,该行业经历了各种挑战。票房增长势头已经失去动力,销售复合年增长率从2008-2015年的39%大幅下降至2015-2018年的9%。演艺人员薪酬的飙升加剧了内容制作商和在线流媒体公司的收入压力。监管部门对估值过高的并购、逃税和演员薪酬过高等不当行为的打击,抑制了投资者的兴趣。最近,由于不利的经营环境和更为严格的会计监管,影视公司财务状况恶化。

  但如今行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小摩认为,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将促使参与者更多地关注内容质量。限制演员薪酬还能减轻内容制作商和在线流媒体公司的成本压力。小型企业和投机投资者的加速退出,应能让供需实现更好的平衡,并有助于大型企业巩固龙头地位。一些公司近期的资产减记可能会降低未来的财务风险。

  该行强调更欣赏多元化的市场领导者,认为他们有更好的盈利前景,并有可能在这个不断巩固和增长缓慢的市场中占得市场份额。小摩预计,猫眼娱乐将通过削减门票补贴来增加收入,并通过多元化从生态系统中获取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