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恒指冲高回落跌0.44% 太古A大跌6.23%国泰航空跌4.85%

摘要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44%,报25824.72点;国企指数涨0.04%,报9997.94点;红筹指数跌0.51%,报4088.46点。

  8月12日消息,美股周五收跌。市场关注意大利政治动荡、贸易紧张关系、全球增长前景及美联储政策动向。特朗普敦促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早盘恒指低开0.27%后冲高,一度收复26000点,之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44%,报25824.72点;国企指数涨0.04%,报9997.94点;红筹指数跌0.51%,报4088.46点。家电股、煤炭股、华为概念股、中资券商股涨幅居前,航空股、石油股下跌。

  太古系全线走低,太古A跌6.23%、太古B跌4.92%,太古地产跌5.37%、国泰航空跌4.85%创下十年新低。民航局9日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国泰航空10日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被控暴动罪机师自7月15日起未再执行任何飞行任务。12日,港媒再曝出,一名国泰航空的机组人员公然叫嚣“要违抗民航局指令”,还怂恿其他空服员集体请病假,罢飞内地航线,或在飞往内地航班时采取一连串不合作运行动。

  英国太古集团总部设于英国,负责制定及指引集团的整体业务策略,并为集团及其附属公司提供招聘、雇用及培训员工等多项服务。集团在世界各地雇用逾13.3万名员工。而英国太古更是一个涵盖航空、地产、饮料、贸易、海洋服务的庞大资本帝国。目前太古旗下有四家港股上市公司,分别为太古地产、太古股份公司A、太古股份公司B、国泰航空。

  汇丰控股跌1.58%,报59.05元。汇控继上周一(5日)宣布撤换前行政总裁范宁后,任职汇控27年的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亦于上周五(9日)离任.汇控发言人指,黄碧娟早于前集团行政总裁范宁离任前请辞,其离任与范宁无关。市场关注黄碧娟离任后,由谁人接手,发言人又指,大中华区内四个市场的行政总裁合作已经非常紧密,黄碧娟的位置将不会有继任人。

  雷士照明涨57.14%,报1.1元,盘中高见1.27元,创近五年新高。雷士照明以现金代价约46.11亿元(人民币)出售全资拥有的雷士照明中国业务70%股权予KKR,料收益约28.83亿元,并拟派特别股息每股0.9港元,涉约38.05亿港元,有关股息金额即占该集团全部市值的1.29倍。该集团指,交易后仍持有雷士照明中国业务30%股权,后者主要从事以雷士品牌在内地市场产销及分销商业照明产品及家居照明产品及电子商务业务,去年溢利约3.57亿元,比2017年跌约10.25%。

  英皇证券:A股调整未完拖累港股反弹势头 部署防守股

  投资市场避险需求增加;即使MSCI上周宣布再次扩容安排,也无法扭转A股跌势,港股短期仍依赖腾讯业绩公布前后带来反弹契机。板块方面,本港零售业面临寒冬,收租的相关板块恐未跌完;而金融股方面,汇丰控股及恒生银行的股价或仍受系内高层人事变动问题所困,短期宜规避。随着市况波动性增加,即使防守性资产的估值偏高,但在中线部署方面,宜选择偏重防守性的股份来对冲市场风险。

关键词阅读:恒指 国泰航空 太古 汇丰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