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06066)所涉及仲裁正在审理中 对公司业务经营无重大影响

  智通财经APP讯,中信建投证券(06066)公告,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司债券临时报告信息披露格式指引》等规定,现将债券发行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发行人”)涉及诉讼、仲裁情况公告如下:

  发行人作为申请人就融资人黄卿乐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违约事项申请仲裁案于2018年8月10日在北京仲裁委立案((2018)京仲案字第2495号),具体内容详见发行人于2018年8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披露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仲裁的公告》。仲裁申请后,被申请人进行了部分还款,并为本笔债务进行增信。相关协议签署后,发行人向北京仲裁委提出撤回仲裁申请,北京仲裁委于2018年9月10日准予撤回,具体内容详见发行人于2018年9月26日在上交所披露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及进展的公告》。

  上述案件结案后,该笔业务再次触发合同约定的违约条款,构成违约。为此,发行人根据合同约定以融资人、担保人为被申请人向北京仲裁委提起仲裁。近期,北京仲裁委已受理此案((2019)京仲裁字第0677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发行人作为申请人就融资人首航波纹管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违约事项申请仲裁案于2018年8月10日在北京仲裁委立案(案件编码:(2018)京仲案字第2496号),具体内容详见发行人于2018年8月29日在上交所披露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仲裁的公告》。仲裁申请后,被申请人进行了部分还款,并为本笔债务进行增信。

  相关协议签署后,发行人于2018年9月6日向北京仲裁委提出撤回仲裁申请,北京仲裁委于2018年9月10日准予撤回,具体内容详见发行人于2018年9月26日在上交所披露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及进展的公告》。

  上述案件结案后,该笔业务再次触发合同约定的违约条款,构成违约。为此,发行人根据合同约定以融资人、担保人为被申请人向北京仲裁委提起仲裁。近期,北京仲裁委已受理此案((2019)京仲裁字第0681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2017年2月27日,被执行人黄瑞兵与发行人签署《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客户业务协议》,向发行人融入资金,并将其持有的首航节能(002665)股票质押给发行人。被执行人黄瑞兵配偶王金花认可此笔融资系夫妻共同债务。后该笔业务触发合同约定的违约条款,构成违约。因该笔业务已办理强制执行公证,被执行人在违约后不履行义务,故发行人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近期,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2019)京0115执1558号),目前案件正在执行中。

  目前,发行人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所有债务均按时还本付息,上述事项对发行人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