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东汽车(01365)控股股东6000万美元的过渡性贷款已违约 13日复牌

  智通财经APP讯,润东汽车(01365)公布,有关若干贷款人通过发行有担保优先票据向该公司控股股东Rundong Fortune Investment Limited(Rundong Fortune)发放的合共6000万美元的过渡性贷款,董事会获杨鹏(Rundong Fortune的最终实益拥有人及董事以及董事会主席)告知,Rundong Fortune截至2019年8月9日为止违反合共6000万美元(不包括利息)的过渡性贷款。具体而言,Rundong Fortune:

  1. 于2014年4月15日向大盈企业有限公司发行金额为1500万美元的有担保优先票据,以7800万股普通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4.84%)作抵押。初步票据之后于2017年8月或前后转让予东建资本有限公司,而Rundong Fortune于初步票据项下的责任因此实际更替予东建资本有限公司。

  东建资本票据及累计利息于2019年4月15日成为到期应付。Rundong Fortune未能于截至东建资本票据届满日期偿还东建资本票据的本金、累计利息及相关手续费。因此,于2019年4月29日及2019年4月30日,东建资本有限公司部分执行其东建资本票据的抵押,以363.844万港元向市场出售合共201.9万股普通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0.13%。董事会谨此告知,东建资本有限公司有权随时执行余下的东建资本票据的抵押。

  2. 于2017年8月16日向Cheer Hope Holdings Limited发行金额为4000万美元的有担保优先票据,目前以约1.86亿股普通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11.54%)及1.67亿股可换股优先股(占公司于行使有关换股权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10.37%)作抵押。Cheer Hope Holdings Limited为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Cheer Hope票据于2019年4月15日成为到期应付。Rundong Fortune未能于截至Cheer Hope票据届满日期偿还Cheer Hope票据的本金、累计利息及相关手续费。

  于2019年7月5日,Rundong Fortune自Cheer Hope Holdings Limited收到一份函件,要求不迟于2019年7月12日偿还Cheer Hope票据的本金、累计利息及相关手续费。

  于本公告日期,Rundong Fortune尚未就Cheer Hope票据或根据要求付款函件作出任何还款。董事会获杨鹏告知,Rundong Fortune目前尚无足够的现金偿还Cheer Hope票据且预期延期相关的规定付款。因此,董事会谨此通知,Cheer Hope Holdings Limited有权随时执行其Cheer Hope票据的抵押,包括但不限于出售约1.86亿股普通股、1.67亿股可换股优先股的全部或部分,或行使后者的有关换股权。

  3. 于2017年10月16日向大盈企业有限公司发行金额为200万美元的有担保优先票据,目前以1300万股可换股优先股(占公司于行使有关换股权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0.81%)作抵押。大盈票据于2019年4月15日成为到期应付。Rundong Fortune未能于大盈票据届满日期偿还大盈票据的本金、累计利息及相关手续费。

  董事会谨此通知,大盈企业有限公司有权随时执行其大盈票据的抵押。

  4. 于2017年10月16日向Prosperous Luck Limited发行金额为300万美元的有担保优先票据,目前以2000.73万股可换股优先股(占公司于行使有关换股权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1.24%)作抵押。Prosperous Luck票据于2019年4月15日成为到期应付。Rundong Fortune未能于Prosperous Luck票据届满日期偿还Prosperous Luck票据的本金、累计利息及相关手续费。

  董事会谨此通知,Prosperous Luck Limited有权随时执行其Prosperous Luck票据的抵押。

  于公告日期,Rundong Fortune持有合共约6.55亿股普通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40.66%)6.64亿股可换股优先股(占公司于行使有关换股权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41.24%)。其中,约2.62亿股普通股及2亿股可换股优先股因过渡性贷款而被质押的股份;约3.84亿股普通股及4.64亿股可换股优先股为因Rundong Fortune其他融资贷款而被进一步质押。

  公告称,杨鹏及Rundong Fortune目前积极寻求有关Rundong Fortune于过渡性贷款的还款责任的解决方案。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于2019年8月13日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