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显光电(00334)中期扭亏为盈 股东应占溢利达1312.2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华显光电(00334)发布2019年度中期业绩,收益为35.1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倍;毛利为7698.1万元,同比增长2.2倍;股东应占溢利为1312.2万元,而上年同期取得股东应占亏损为1189.6万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63分,不派息。

  公告显示,期内,贴合LCD模组产品(不包括加工LCD模组)营业额为29.0亿元,同比上升206.4%,非贴合LCD模组产品营业额为5.98亿元,同比上升88.4%。期内,部分产品的原材料由客户直接提供,故该等原材料成本并未反映于相关产品的销售价格内,导致销售价格下降。然而,由于产品组合改善,整体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升2.1%至73.4元(不包括加工LCD模组)。

  此外,自2019年6月,集团开始提供加工服务。此项新业务模式可降低集团的採购成本及存货管理成本,以致毛利率较销售集团制造的LCD模组高,亦可减少由原材料成本波动带来的风险。期内,加工服务营业额达2000万元,占总销量4.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