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瑞健康国际(02327.HK)拟组日本合营及入股深圳龙舞 拓展大麻业务

  格隆汇8月12日丨美瑞健康国际(02327.HK)宣布,于2019年8月12日,公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与龙舞实业签订了成立合资公司的合资协议。同日,公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也与深圳龙舞及其主要现有股东签订了有关认购深圳龙舞6%股权的增资协议。

  近年随着海外地区工业大麻合法化进程的不断加速,以大麻二酚(CBD)为代表的大麻素将在医疗和消费领域得到更广阔的应用。作为公司工业大麻产业全球布局的一部分,公司决定与龙舞实业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并由合资公司在日本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以从事CBD等健康原料的雾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并进行相关的品牌运营及开拓相关产品的日本和国际市场。公司和龙舞实业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1%和49%的股权。

  合资公司的宗旨是整合双方资源和优势,包括集团在CBD等大麻素萃取和工业大麻的产业资源,以及龙舞实业在雾化技术及电子消费设备上的资源,并结合日本在CBD应用领域的政策以及当地的技术和市场发展,研发、生产、品牌经营一个以大麻素等特色健康原料的国际化雾化电子设备品牌。

  合资公司的成立乃基于合资双方对雾化技术在健康领域的应用以及日本市场对CBD的政策环境和市场前景一致看好。公司董事认为日本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它是拥有世界上最为庞大的富裕老龄化群体的国家之一;同时,CBD在日本也可以用于化妆品、膳食补充剂、保健品、食品及宠物零食等。

  龙舞实业是一家主要从事雾化器销售的公司。合资公司和日本子公司将是龙舞实业旗下唯一研发、生产、销售大麻素及其他大麻提取物相关雾化产品的品牌、专利、相关技术的拥有方和运营方。公司董事相信,合资公司的设立将为集团现有产品组合增加新产品,从而为集团带来新的增长机会。

  根据增资协议,公司和深圳龙舞及主要现有股东同意,集团将以人民币826.8万元的对价,以增发的形式认购深圳龙舞6%的股权。此外,在增资协议签约日三个月后,集团有权以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投资后估值,再次投资认购深圳龙舞不超过(稀释後)10%的股权。

  深圳龙舞是一家旨在中国市场拓展雾化产品的创新性公司。其亦是龙舞实业的关联公司。公司董事认为中国雾化产品市场快速增长,市场规模非常大,公司通过入股深圳龙舞以参与在中国销售、推广雾化产品,将为本集团带来更多元的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