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金融科技背后价值 高阳科技(00818)步入行业发展快车道

  在目前国内支付环境日新月异的大环境下,市场对支付平台的建设者们提出了更多的需求。如何同时满足B端和C端,不断优化产品功能与支付体验,让金融科技更深层次地与市场相结合,成为了眼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作为国内金融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高阳科技的发展动态自然也受到了市场的关注。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2日,高阳科技(00818)公布了其2019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高阳科技在报告期内实现综合收入30.0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19.45亿港元增加55%;经营溢利为3.60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2870万港元增加1156%;期内溢利为4.00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港币6980万港元增加473%。

  通过加强对支付风控与合规性管理,不断深挖数据背后的价值,如今高阳科技已逐步走向了金融科技的发展“快车道”。

  强化支付风控安全,提升解决方案能力

  支付安全合规一直是行业备受重视的重要话题。

  报告期内,高阳科技支付交易处理解决方案相关发展势头良好,报告期内该业务营收25.6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

  经营数据上,2019年上半年,公司累计交易规模超人民币9350亿元,处理超过39500亿笔交易,分别较去年增长36%和140%。其中,扫码支付交易迅猛增长带动其交易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逾12倍。

  随着监管机构加强行业监管及金融支付市场逐步与国际接轨,高阳科技旗下支付交易处理业务的子公司随行付进一步加强了在风控方面的投入。其中,最新的风控系统“天镜”已在报告期内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能通过对所有商家的全面扫描,不断优化商户结构,从而降低商户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国内活跃商户总数超过390万户。

  深挖数据背后的价值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深耕线下场景多年,目前随行付已积累丰富的支付场景经验,并瞄准“支付数据”这一突破口,深挖线下数据价值。

  据了解,在报告期内,随行付的互联网小贷业务已逐步优化了风控模型,控制了小额贷款业务的规模。今后,随行付也将把企业、商户、金融机构及第三方支付平台和消费者汇聚到一个生态系统中,建立一个多方共赢的商业生态圈。

  报告期内,高阳科技与某私募基金投资人就有关有条件地认购新VBill股票达成协议,为随行付业务的进一步扩展提供资金,拓展业务网络,巩固其综合实力及增长潜力,也为日后继续融资创造更多机会。

  在其他业务板块方面,高阳科技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采取了积极的应对策略。报告期内,高阳科技的信息安全芯片及解决方案板块表现与去年同期相当,各项研发专案进展顺利,各产品的成本降低工作也在陆续开展。

  在平台运营解决方案方面,高阳科技则在继续为中移动提供三个基地的运营支撑服务。并且在今年有望跟随中移动大力发展融合支付、特色电商以及金融科技业务,获得更多业务机会。同时,公司也将加速拓展通信业之外的业务。

  金融解决方案分类方面,高阳科技则将在保证传统国内银行及其海外分支机构业务稳定的同时,加大新产品研发。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报告期内,高阳科技不仅中标了贵州银行相关系统建设专案,也在积极布局其海外业务。

  公司管理层对智通财经APP表示:“随着数字化支付技术的不断拓展与完善,我国第三方支付产业也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新一轮的支付变局,自身实力突出的支付机构愈发崭露头角。与此同时,公司坚信不论过去、现在和未来,合规发展依然是整个支付行业的主旋律。高阳科技将保持初心,继续坚持以安全合规为保障、以精准风控为基础、以科技创新应用为支撑的发展方向,打造更便捷、更有活力的普惠金融科技生态,为股东、客户以及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