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盘中创近10年来新低,市值蒸发逾百亿港元 工银国际:建议强烈卖出

摘要
港股国泰航空今日继续下跌,收盘报9.55港元,跌2.55%,成交1.94亿港元,盘中最低跌至9.27港元,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 该股市值已蒸发逾百亿港元。

  港股国泰航空今日继续下跌,收盘报9.55港元,跌2.55%,成交1.94亿港元,盘中最低跌至9.27港元,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 该股市值已蒸发逾百亿港元。

  日前,该航空公司因先后发生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而频上热搜。8月9日,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昨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京应约会见了太古集团主席施铭伦。股权结构显示,国泰航空的第一大股东为太古股份有限公司(Swire Pacific Limited),占股达45%。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则为太古集团在香港的子公司。

  早在8月8日,交银国际就业绩预期对国泰航空发表研报称,将国泰航空目标价由16.85港元下调5%至16港元,在中期业绩公布前,维持“买入”评级。

  彼时交银国际指出,国泰上半年利润较预测仅低约4%,受第2季利淡因素影响,上半年客运收益率按年下降0.9%,预计下半年的头等及商务舱和整体客运收益率将持续承压。成本控制加强及燃料成本下降,令国泰上半年总营运支出按年下降1.7%,预计全球需求不振会令航空燃油价格出现更大下行空间。

  8月13日,工银国际发布了一份关于国泰航空研究报告表示,下调其评级至“强烈卖出”,降目标价39%至6港元。

  德邦证券点评称,此次国泰航空事件或将利好国内机场,如白云机场与上海机场。因为自香港乘机或者转机的旅客或将受此影响而被分流。

  招商证券苏宝亮团队表示,深圳机场“洗尽铅华,静待花开”。由于其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枢纽中心,腹地经济发展有望驱动国际客流量持续快速增长,未来商业价值不可限量,有望超越广州白云和香港机场。

  国金证券表示 ,在粤港澳机场间的流量争夺中,白云机场具有产能及定位优势,未来也将有效吸引粤港澳湾区旅客。

关键词阅读:国泰航空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