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股"众人锤?别再起哄了!应该准备抄底国泰航空!

  近期,香港国泰航空先后发生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民航局给予其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并且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于昨日在京应约会见了太古集团主席施铭伦。

  虽然国泰航空已经解雇两名不当行为员工,停飞暴动机长,但昨日又被曝出有相关机组人员怂恿罢飞内地航线,香港机场昨日所有航班全部取消,市场对此也不买账,国泰航空自7月18日起市值折损逾百亿港元,工银国际则下调其评级至“强烈卖出”,降目标价39%至6港元。同时,交银国际将国泰航空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16港元下调至11.17港元;富瑞将国泰航空目标价由16港元,下调至15港元。

  这个事情闹得很大,国泰航空被推上风口浪尖。近几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但实际上跌幅并不算太大,昨日和今日分别下跌了4.85%、2.55%。再考虑到目前港股市场的弱势,除了这么大的是跌这么多其实真的不算什么。本人此前不了解这家公司,但从盘面上来看,这在一个侧面表示此公司质地并不差,因为毕竟是没有崩盘。

  在出此事件后,可以说是利空落地了。并且,国泰航空的知名度大幅提高了,这可是免费的活广告啊。虽然此广告带来的是“臭名”,但“臭名也是名”啊,有名就有红利。比如A股市场中的“X大X”,总是发明各种底,不断地被打脸,名声可谓是挺臭的,但人家是网红啊,经常受邀于各大媒体,钞票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国泰航空也算是个大蓝筹,目前的市值是375亿元,大概是半个中国国航,市值介于海航和春秋航空之间。此事件应只是部分员工的个别行为,性质实际上没有恶劣到那种很严重的程度。我想在经历此次黑天鹅事件后,公司未来将逐步恢复生机,因为“时间是最好的止疼药”,只要公司的服务好,那么在真诚致歉并悔改后我想它是会重获消费者的信赖的。虽然由于事件可能仍有余威,并且港股市场还会继续疲弱,但此刻是不能够慷慨激昂地无脑做空的。相反,该股已经超跌,后市是可以考虑以波段思维择机抄底的,这就是所谓“人弃我取”……

关键词阅读:国泰航空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