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亚国际(300612.SZ)拟6.84亿元收购互联网营销服务公司致维科技93.9615%股权

  格隆汇8月13日丨宣亚国际(300612.SZ)公布,公司拟向福建湛美、福建众维、齐艳彬、万世一合、刘伟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致维科技93.9615%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致维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

  截至预案摘要出具日,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此次交易中,致维科技100%股权预估值为7.28亿元,相应的致维科技93.9615%股权预估值约6.84亿元。以上述预估值为基础,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致维科技93.9615%股权交易作价暂定为约6.84亿元。

  上述预估值不代表标的公司的最终评估价值,交易各方一致同意,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将以具有相关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结果为基础,并最终由交易各方在相关协议中协商约定。

  同时,公司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普通股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此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含募集配套资金中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初始转股数量)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20%,募集资金将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和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其中,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金额为6000万元。

  根据交易各方签订的附生效条件的《框架协议》的约定,补偿义务人承诺致维科技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800万元、7250万元和8700万元。上述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孰低值,且不考虑股份支付因素影响,即在计算标的公司实现业绩时,不考虑因实施股权激励增加的管理费用对净利润的影响。

  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整合营销传播服务,2018年受经济环境影响,盈利能力有所下降。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营销服务业务,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获得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互联网营销资产,并拓宽上市公司现有整合营销传播服务的产品线,与现有的主营业务形成显著的协同效应。

  此次交易后,将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改善上市公司现有经营状况,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最终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