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直播(HUYA):单季营收突破20亿元再超预期,关注MAU高增下的变现效率提升

  机构:中信建投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二季度财报:

  1)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11亿元(+93.6%yoy),净利润1.22亿元(同比转亏为盈),non-GAAP净利润1.70亿元(+61.7%)。

  2)预计3Q19实现营业收入21.20亿~22.00亿元,同比增长66.1%~72.3%。

  简评

  1、单季营收突破20亿元再超预期,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显著改善为业务扩张备足粮草。

  二季度,公司实现单季营业收入20.11亿元,同/环比分别增长93.6%和23.2%,大幅超越此前指引(17.30~17.90亿元,+66.6%~72.4%yoy)上限。其中,平台用户量与付费增长带动直播业务单季度收入同/环比分别增长93.7%和23.8%;广告业务收入同/环比分别增长91.3%/12.6%。公司在内容和营销推广上持续投入,受益自制内容和运营效率优化,利润率表现趋于改善,二季度公司non-GAAP口径的毛利润率、经营利润率和净利润率分别同比改善pct/pct/pct至%/%/%。由于结算调整,公司递延收入与应付账款均有明显增加,经营性现金流延续了Q1的良好表现,Q2单季经营性现金流达到5.70亿元,同/环比分别增长%/%,为公司国内外业务的发展与扩张提供更高灵活空间。截至二季度末,公司账上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短期存款、短期投资合计91.13亿元,相较上季度末进一步增加约28亿元。

  2、平台用户规模增长提速,提前完成全年MAU目标;加大电竞内容投入以及与游戏厂商合作力度收效颇丰。

  公司全平台MAU在二季度同/环比增长57.3%/%达到1.44亿,用户规模增长明显提速。其中,用户拉新对非移动端贡献更为显著,使得二季度公司移动端MAU占比有所下滑,Q2移动端MAU同/环比增长31.1%/%达到5590万,移动端MAU占比同/环比分别降低7.8pct/4.7pct至38.8%。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对电竞内容的投入(e.g.推出高质量的蓝光格式电竞赛事直播),并与头部游戏产商加强了合作(e.g.在《穿越火线》游戏中植入弹窗广告向直播平台引流)。二季度,公司直播官方赛事95项,总管看人次超过6.2亿,自办赛事观众人次达到7200万,自制现象级PGC节目《酒后探真言》、《次元优等声》等受到用户好评。

  3、进一步提高全年MAU目标,关注后续新用户付费转化及变现效率提升。公司海外布局的NimoTV平台MAU已达到1500万,海外市场扩张稳步推进。鉴于用户拉新上优秀表现,公司已提前完成1.4~1.5亿的年度MAU目标(国内+海外),并进一步提高全年全平台MAU目标至1.7亿,未来将加大提升移动端MAU占比并保持50%+的目标占比不变。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二季度为季节性低谷),二季度付费用户数环比下滑至490万,但同比2Q18仍实现了46.7%的增长。从ARPPU角度来看,二季度公司ARPPU同/环比分别增长34.4%/36.4%,业绩期内针对付费用户的变现效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考虑到移动端支付场景更为便捷,以及移动端对用户活跃度和粘性的重要贡献,我们认为后续公司在移动端用户规模和付费转化上的努力将对直播业务整体的变现能力提升起到关键,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短视频平台加码游戏直播带来行业头部核心资源竞争加剧;用户增长不达预期;付费率提升或货币化效率不达预期;广告变现受宏观经济影响承压;用户注意力转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