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乳业(01717)遭Blue Orca狙击:夸大营收 隐藏成本 完全不值得投资

  智通财经APP获悉,沽空机构Blue Orca发布报告,称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01717)财务造假,夸大营业收入,误导中国消费者,隐藏成本,并且通过未披露关联方交易让高管们得以隐秘地谋取私利,因此对其市盈率打上25%的企业治理折扣。

  该机构认为澳优乳业完全不值得投资,并表示,根据独立证据对澳优的收入进行调整后,得到澳优的股价估值为每股5.78港元,相比上个交易日收市价格低逾五成。

  报告具体指出以下五点:1. 海关数据显示澳优乳业婴幼儿配方奶粉在中国区的销售额虚报 52%;2. 旗舰品牌佳贝艾特羊奶粉的误导性披露有引起中国消费者抵制的风险;3. 低报人工费用,实际盈利水平远低于其披露水平;4. 通过子公司云养邦进行虚假交易和秘密输送利益;5. 与公司高管秘密控制的分销商进行未披露的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