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升药业(300485.SZ)拟斥1亿元参设生命科创基金

  格隆汇8月15日丨赛升药业(300485.SZ)公布,为推动北京市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的发展壮大,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合作共赢,同时聚焦符合北京发展方向的项目,筛选拥有高端硬技术原始创新、国际或国内领先的基础、前沿及交叉科学研究等重大科学发现或科技成果,公司拟计划使用1亿元自有资金参与投资设立生命科学原始创新基金(以工商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生命科创基金”)。

  该基金为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的子基金。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是由北京市政府主导的股权投资母基金,基金总规模为300亿元,投资阶段分为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及“高精尖”产业,将重点投资光电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纳米技术、战略性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现代交通业、节能环保、脑认知与类脑智能、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14个领域。

  生命科学原始创新基金(以工商登记为准)基金规模:基金拟定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以最终实际募集为准)。基金首期出资总金额为5亿元。合作模式: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资源进行合作,共同支持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公司此次参与设立生命科创基金旨在借助专业的投资团队、投资渠道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充分结合公司的行业经验、技术判断与资源优势,积极寻求生物医药产业优秀企业的投资机会,依据公司发展战略路径进行战略投资项目选择,有效实现公司战略扩张计划及资本增值。此次合作是公司战略扩张创新模式的再次探索,有助于公司加速布局覆盖大健康产业相关领域,加强核心能力建设促进战略目标的持续推进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