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园牧场(01533)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增1.4%至2669.6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庄园牧场(01533)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收益为3.9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6.6%;毛利为1.29亿元,同比增长12.1%;股东应占溢利为2669.6万元,同比增长1.4%。每股基本盈利为0.14元,不派息。

  公告显示,收入的增加主要是由于新增加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从而增加收入。期内经生物资产公允价值调整后的奶制品整体毛利率为32.2%,而2018年同期则为37.2%。期内整体毛利率下降乃主要由于公司加大了基础产品占比,从而使毛利率相对去年同期下降。

  于收获时按公允价值减销售成本初始确认农产品的收益,自2018年同期的亏损10万元上升至期内的470万元。增加是由于期内生鲜乳市场价格上升所致。于期内,记录的生物资产公允价值减销售成本的变动产生的亏损为140万元,较2018年同期的亏损880万元减少了84.09%,主要是由于生鲜乳市场价格于期内上升所致。

  期内的生鲜乳约为2.58万吨,同比增加约105.8%,主要由于公司于2018年收购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增加一所自营牧场,2018年上半年对牛群结构进行优化,使成母牛单产得到提高。

  此外,期内,国内乳制品尤其是液态奶产品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面对此市场环境,集团凭借奶源来自于自营奶牛牧场的资源优势,以高质量的高蛋白乳品和新鲜牛奶制品来不断优化集团的产品结构,扩大差异化竞争优势,集中发展中国西北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