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华酒店(00071)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降10.1%至7.7亿港元 每股派24港仙

  智通财经APP讯,美丽华酒店(00071)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该公司收入为15.86亿港元,同比降0.9%;毛利为6.19亿港元,同比增1.75%股东应占溢利7.7亿港元,同比下降10.1%,每股盈利1.11港元,中期股息每股24港仙。

  该集团收租业务及旅游业务均取得增长,唯投资物业公允价值之增长比去年略为减少。若扣除投资物业公允价值的净增加港币3.5亿元及其他非核心净收益,股东应占基础溢利则按年上升3.4%至约港币4.2亿元。

  据了解,该集团主要在香港经营业务,其相关现金流、资产及负债主要以港币计值。主要汇率风险来自位于中国内地的业务,人民币及美元银行存款,和以美元、欧元计值的股票投资。

  同时,酒店及服务式公寓业务于报告期内的收入较去年同期下跌3.5%至港币3.3亿元;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则较去年同期下跌8.6%至港币1.19亿元。在市况转弱及尖沙咀区客房供应量大增影响下,本集团旗下的The Mira Hong Kong及问月酒店,首6个月的入住率仍保持平稳,平均达九成以上,可出租房间的平均房价亦保持与去年同期相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