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股份(002131.SZ):车和家C轮融资5.3亿美元 投后估值约29.3亿美元

  格隆汇8月16日丨利欧股份(002131.SZ)公布,公司曾于2016年4月29日签署投资协议,以3.5亿元人民币认缴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车和家”)新增注册资本5806.8182万元,并曾于2017年9月5日签署投资协议,以1亿元人民币认缴车和家新增注册资本1056.4297万元,即公司合计投资4.5亿元持有车和家出资合计人民币6863.2479万元,对应本次重组前车和家7.499%股权。

  车和家拟搭建VIE 架构(即Variable Interest Entity-可变利益实体)并实施相关重组。上述重组完成后,车和家股东将通过持有注册于开曼群岛Leading Ideal Inc.(“开曼公司”)的股份,间接持有车和家及其附属公司权益。开曼公司在中国境内的下属子公司将通过协议控制车和家,使得车和家成为开曼公司的可实现利益提供者。为配合车和家完成重组,保障公司利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公司持有的境内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权重组为境外股权的议案》,以香港全资子公司浙江利欧(香港)有限公司(“利欧香港”)认购并持有开曼公司的股份。开曼公司向利欧香港发行6863.2479万股股份,发行对价为0元/股,上述股份发行完成后,利欧香港将持有开曼公司已发行股份6863.2479万股,与公司在本次重组前持有的车和家的股数一致(本次重组按照境内车和家和境外开曼公司股数1:1进行股权外翻)。

  近日,开曼公司已完成向利欧香港发行6863.2479万股股份,开曼公司在中国境内的下属子公司通过协议控制车和家,使得车和家成为开曼公司的可实现利益提供者。车和家在完成上述股份发行的同时实施了C轮融资(方案融资金额5.30亿美元,投后估值约29.3亿美元),在完全稀释计算的基础上,公司持有开曼公司股权的持股比例下降为5.169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