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珠医药(01513)中期股东应占净利同比增16.67%至7.39亿 完善精准医疗布局

  智通财经APP讯,丽珠医药(01513)公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中期,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9.39亿元,同比增长8.20%;实现净利润人民币8.35亿元,同比增长23.50%;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7.39亿元,同比增长16.67%;若剔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收益,公司2019年上半年主营业务实现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59亿元,同比增长15.32%。公司不拟派发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期间中期股息,不送红股。

  2019年上半年,在医药行业政策环境趋严及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集团坚持以“改革、责任、创新、发展”为指引,提出了“人才战略、产品战略、市场战略”三大战略。即:通过内部培养和全球引进高端人才,实行科学有效的考核,打造出一支优秀、高效、能征善战的优秀团队。从产品的研发、质量、安环标准、成本各个环节形成产品的竞争优势,继而明确产品的市场定位,深化市场推广,从非规范市场入手,细致研究欧美规范市场,层层落实市场销售目标。

  集团产品涵盖制剂产品、原料药和中间体、诊断试剂及设备等多个医药细分领域,并在抗肿瘤用药、辅助生殖用药、消化道用药、精神用药及神经用药等多个特色专科治疗领域方面形成了一定的市场优势。现阶段公司在进一步聚焦单抗药物研发的同时,并适时进行细胞治疗业务领域的研究开发,进一步完善公司精准医疗业务布局。

  集团建立了涵盖产品生产质量、科研、销售等业务的立体化质量管理体系。报告期内,集团持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生产和经营质量管理总体运行状况良好,质量管理体系的健康运行,使集团各领域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得到了有效保障,进一步增强集团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集团在化学药、中药制剂、生物药以及诊断试剂等领域均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及国际化的研发理念,建立了缓释微球研发平台和生物药研发平台等特色技术平台,并拥有了核心研发领军人才。通过积极引进国内外资深专家和创新型人才、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发展海外战略联盟等方式,围绕抗肿瘤、辅助生殖、消化、精神及神经等特色专科药的产品线布局,形成了清晰的产品研发管线,进而增强了集团的研发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