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终于“认错”!百亿蒸发后两高管辞职 曾导致香港机场瘫痪...

摘要
香港国泰航空“参与”暴力冲击事件持续发酵,16日两位高管的离职再次引起市场关注。

  香港国泰航空“参与”暴力冲击事件持续发酵,16日两位高管的离职再次引起市场关注。

  16日,国泰航空董事局公告了一组管理高层人事变动。其表示,邓健荣将接替何杲出任行政总裁,林绍波将接替卢家培出任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将留任香港快运行政总裁,直至另行公布继任人。

  何杲和卢家培已确认,其呈辞是作为公司的领导者对公司近月所面对的事件负责,并不知悉与董事局有任何意见分歧。

  近段时间以来,国泰航空旗下工作人员,包括机长、空姐在内等多人不断被曝出参与并支持非法集会、参与罢工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舆论哗然。

  早在8月9日,据民航局官网消息,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8月13日,国泰航空承认,8月12日CX216航班一位二副机长,因涉及不当使用公司资讯,违反公司内部行为守则,已立即被停职。该公司现正按照内部纪律程序展开审查。

  14日,国泰航空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态“立即行动反对暴力”,称已解雇两名飞行员。其中一位涉嫌参与上月28日的上环冲突,被警方控以暴动罪;另一名则是于本周一在乱港暴徒发起非法机场集会期间,在网上上传国泰航班的驾驶舱显示屏照片,向暴徒“通风报信”,并呼吁暴徒继续围堵机场。

  14日晚,又有国泰航空员工放言,称会继续以暴力“抗争”,还有员工扬言要化身暴徒,发起抗议行动,为被解雇的机长“报仇”。此前有港媒表示,国泰不能一边喊着“零容忍”的口号,一边仍不断有员工出来闹事。

  8月16日,国泰航空涨2.21%,报10.60港元/股。从7月18日开始,国泰航空股价开始“跌跌不休“,暴跌22%,市值蒸发上百亿港元(约合人民币95亿元),直到8月14日才有所反弹。

  公开资料显示,邓健荣现年60岁,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于一九八二年加入太古集团,曾驻公司在香港、马来西亚及日本的办事处。邓健荣于2005年1月获委任为公司企业发展董事;2007年1月至2008年10月出任公司常务董事;自2008年10月及2008年11月起分别出任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及行政总裁;自2011年8月至2017年5月期间担任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亦为香港太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邓健荣的年薪连同各项津贴为665.44万港元。

  林绍波现年46岁,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自2019年7月起出任香港快运航空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绍波于1996年加入太古集团,曾驻公司在香港、日本及斯里兰卡的办事处;于2017年6月至2019年7月担任公司商务及货运董事,并由2013年7月至2017年5月担任港机董事及总经理。林绍波的年薪连同各项津贴为361.16万港元。

关键词阅读:国泰航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