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业(600240.SH):控股股东委托徐红管理其所持20.96%的股份

  格隆汇8月16日丨*ST华业(600240.SH)公布,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华业发展”)以及实际控制人周文焕(ZHOUWENHUAN)的告知,为更好地配合上市公司现任管理团队共同推动上市公司债务重组,加快化解债务危机,华业发展委托徐红管理华业发展持有公司的股份约2.9855亿(占公司总股本的20.96%),由徐红在受托范围内代华业发展行使该等股份对应之部分股东权利。

  就此次委托管理事项,华业发展、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文焕(ZHOU WENHUAN)和徐红签订的《临时托管协议》,依法履行相关公告程序。

  该临时托管协议的签署仅系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基于徐红熟悉上市公司的债权债务情况,有助于代表控股股东配合现任管理团队共同推动上市公司债务重组,加快化解债务危机。徐红已经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战略委员会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将严格依法依规形式相应的股东权利,并承诺不会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9年8月2日公示的纪律处分决定书中披露的“公开认定时任公司董事长徐红10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决定,新任管理团队的任命已于2019年8月7日的“七届二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中披露,并了于2019年8月7日起即刻上岗接任了徐红的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